萌萌哒萌妹仔

只愿君心似我心(219)

蓝湛看着温宁“因为,他告诫过我,叫我绝对不能说出去,虽然他迟早是要知道的,可我。。。。”温宁有些担心
蓝湛听了温宁的话知道他在担心什么?

“你放心”蓝湛垂眼说,他这便是答应温宁他不会告诉魏婴
温宁得到了蓝湛的承诺,这心也就放下了

思追的事儿。。。。“谢谢你当年在金麟台为我们说话”温宁
蓝湛听着他的话“我一直记得,谢谢你”温宁道谢,见蓝湛沉默不语“更谢谢你,这么多年来,照顾阿苑”

蓝湛抬眼看去“我还以为我们家的人,都死了,一个不留了”温宁低头开心的说
“真的没想到,阿苑竟然还活着,他跟我堂哥,二十多岁的时候,长得真像”温宁越说越高兴,尽管,他肢体也些放不开,手放在腿上,佝偻着身子。。。
听他提起思追,蓝湛也没打算隐瞒,毕竟阿苑在这个世上唯一血脉相连的亲人就是温宁了。

“那日,温氏挫骨扬灰。。。”蓝湛回忆
“我去乱葬岗找魏婴。。。。发现了阿苑。。。”蓝湛回忆
当时乱葬岗空无一人
而阿苑躺在石头旁边,面色苍白
蓝湛为他把脉,又探了阿苑额头

阿苑发烧,蓝湛只能先将人带回
“他在洞里躲太久了,发了高烧。。。病了一场”蓝湛看着水面
“我知道他一定是生病了,以前的事情他都不记得了,我和他聊了很久。。。他一直说你的事,以前是说魏公子的事,反正从来没有说过我的”温宁不开心的说
没说过他的。。。蓝湛有些诧异

“你没有告诉他?”蓝湛想了一下,只有这一个可能。。。。
温宁抬头看蓝湛,”你说他的身世吗?
蓝湛看着温宁。。。没有说话
”他现在过得很好,知道太多其他的事,记起来一些太沉重的东西,反而会让他没有像现在这么好”温宁微笑的说
“迟早要知道的”蓝湛

温宁点头“是的。。。迟早是要知道的,就像魏公子和江宗主”
魏无羡睡得很沉,没有丝毫要醒来的意思
“移丹的事。。。。江宗主迟早是要知道的”温宁看着蓝湛说“总不能真的瞒江宗主一辈子吧!”

蓝湛慢慢低头看昏睡的魏无羡。。。。
移丹。。移丹的事。。温宁刚才并没有全部说完。。。自己若是问魏婴,他不一定会告诉自己。。。。那倒不如。。。。
蓝湛看着魏婴,也是有些犹豫

这件事毕竟是魏婴的私密,自己跟温宁打听。。。。。但是。。。若是不问。。。魏婴。。。

“痛苦吗?”蓝湛看着魏无羡问
“什么。。。。”温宁没听明白蓝湛的话
蓝湛看着怀里的魏婴。。。

“剖丹。。。痛苦吗?”蓝湛心疼的问

魏婴。。。这么多年。。我到底都错过了什么。。。。
温宁想了一下“如果我说不痛苦的话,蓝公子你也不会相信吧!”
蓝湛听了温宁的话,微微抬头

“我以为温情会有办法”蓝湛皱着眉头说
“上山之前,我姐姐是做了很多麻醉类的药物,想要减轻剖丹的痛苦,但是她后来发现,那些药物根本就不管用。。。因为如果将金丹剖出,分离体内的时候,这个人如果是处在麻醉状态的话,那么金丹就会受到影响。。。。”温宁说的很慢
蓝湛看着温宁,有些不敢相信。。。。
麻醉不管用。。。。那。。。。那么魏婴。。。

“难以保证会不会消散,什么时候消散。。。”温宁。。
“所以。。。。”蓝湛看着温宁。。。

金丹会消散。。。那么。。。所以呢。。。。魏婴选择了什么。。。。
蓝湛看着温宁等着他的回答。。。。

“所以。。。剖丹的人。。。。要一直醒着才行”温宁慢慢的说
魏婴还在沉睡。。。。。
蓝湛慢慢低头看着魏婴。。。。
“一定要清醒着,看到与灵脉相连的金丹,被剥离出身体外,感受到汹涌的灵力,渐渐的平息。。平静。。。。平庸。。。直到变成一潭死水,再也兴不起任何波澜”温宁

蓝湛看着魏婴,听着温宁的描述都可以想想,当时的魏婴。。。有多么的痛苦
金丹,与自身的灵脉相连,对于修仙之人而言,那是他的命,生生的看着金丹被拿出,对于一个人而言,无异于杀人。。。。
魏婴当年所承受的。。。。不止一次。。他是看着自己的金丹被剖出两次。。。明明知道那种痛。。。。明明知道那个苦。。。。为什么。。。。为什么还要那样选择。。。
“一直。。。醒着吗?”蓝湛问到。。

“两夜一天,一直醒着”温宁看着为公子伤心难过的蓝湛说道

蓝湛看着魏婴,心口气怎么也提不起来。。。

评论

热度(1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